您所在的位置:首 页 >> 历史名人  
井氏历史名人:井 源
chinajings.com chinajing.cn  2010-3-26 16:12:02  中华井氏网  

 

  井源,字永清,明代顺德府(邢台市)南和县井家庄人,官至驸马都尉,土木之难中,为国牺牲,追封为巨鹿侯。   

  井源父亲井田,字九畴,永乐年间(1403-1424年)任户部刑三科给事中,为大理寺评事,非常识大体,未有傲慢之气的人物,以贤德著称,晚年定居府城邢台。井源自幼入学读书,酷爱习武,少有抱负,时北方边患频仍,井源决心投笔从戎,保境安民。井源投军后,军事才能得到发挥,他金戈铁马,骁勇善战,出奇制胜,立下赫赫战功,累受皇帝敕令嘉奖。井源因战功尚娶嘉兴大长公主,官授驸马都尉。担任英宗随驾扈从。蒙古也先部落入侵大明,英宗御驾亲征,兵部尚书王佐、内阁学士曹鼐、驸马都尉井源等数十名文武官员随驾,由于王振专断,指挥失误,明军被困于土木堡,井源在敌军重围中,跃马挥刀,力战群敌,瓦剌兵纷纷坠马,死伤无数,但井源也多处受伤,血流如注,终因体力不支,寡不敌众,壮烈捐躯,战死疆场。天顺元年,英宗复辟后,闵念井源为国捐躯,屡建功勋,追封为巨鹿侯,弟井滢,以井源阵亡功,封世袭锦衣卫指挥佥事。

相关新闻
·井臻——中央电视台中东中心记者站记者
·山东梁山井桥井氏字辈
·河南省安阳市内黄县井店镇——1400年历史古镇
·黑龙江网名大地飞鹰的井氏宗亲  寻亲
·井氏历史名人——井姬
·陕西关中一带古国——井国
·“洪洞大槐树移民”    未有井姓
·井姓渊源略考(最新考证)
 视觉焦点
<font color='#FF00FF'>井氏历史名人——井姬</font>
井氏历史名人——井姬
井岩盾(公元1920~196
井岩盾(公元1920~196
井氏历史名人:井岳秀
井氏历史名人:井岳秀
井氏历史名人:井勿幕
井氏历史名人:井勿幕
 文章排行
1. 井氏历史名人——井德常
2. 井氏历史名人——井德用
3. 井氏历史名人——井姬
4. 井氏历史名人:井 镃(清朝诗人)
5. 井岩盾(公元1920~1964年):著名现代作家
6. 井氏历史名人:井 度
7. 井氏历史名人:井 源
8. 井氏历史名人:井 孚
9. 井氏历史名人:井 渊
10. 井氏历史名人:井岳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