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 页 >> 井氏新闻  
陕师大民革总支赴清凉山凭吊井勿幕先生墓
chinajings.com chinajing.cn  2011-9-10 18:22:02  中华井氏网  

  为纪念辛亥革命一百周年,缅怀革命先辈的伟大历史功绩,9月9日下午,陕西师范大学民革总支部组织民革党员赴长安清凉山凭吊民主革命先驱——井勿幕先生陵墓。

  全国人大代表、民革陕西省委副主委屈雅君,民革陕西省委组织部部长丁莉萍,陕西师范大学党委统战部部长王永安参加了活动。校民革主委杨洁主持祭奠。   

  在井勿幕墓旁,民革党员、历史文化学院宋永成副教授给大家讲解了井勿幕先生早年投身革命,参加同盟会,点燃陕西革命火种,积极声援辛亥革命的光辉事迹,以及遇害及安葬的相关情况。大家认真聆听了宋教授的讲解,并被井勿幕等革命前辈在推翻封建帝制过程中追求真理、不畏牺牲的伟大革命精神所深深打动和感染。   

  随后,大家在井勿幕墓前敬献花篮,祭奠缅怀,表达了对革命先烈的敬仰之情。


  井勿幕先生简介:    井勿幕,原名井泉,字文渊,笔名侠魔,陕西省蒲城县广阳镇井家塬村人,生于1888年2月12日,是中国最早的同盟会员之一。曾任南京临时国民政府稽查局副局长,陕西靖国军总指挥,是陕西辛亥革命的先驱和杰出领导人之一,被孙中山誉为革命的“后起之秀”,“西北革命巨柱”。1918年12月23日赴兴平南仁堡参加军事会议时被叛徒杀害,年仅30岁。死后被广州孙中山护法大元帅府特赠陆军中将衔。1945年,被国民政府追赠陆军上将军衔。在井勿幕遇害27周年纪念日,国民政府派监察院长于右任来陕主持,将其灵柩由蒲城东门外迁葬于清凉山,修建陵园,立碑题字。1981年,纪念辛亥革命70周年之际,又重建墓碑。

相关新闻
·山东临朐井氏字辈
·井氏堂号
·井氏郡望
·井姓的迁徙分布(最新资料)
·井姓的迁徙分布(最新资料)
·部分家谱族谱状况
·河北威县井氏字辈
·江苏连云港井氏字辈
 视觉焦点
<b><font color='#FF0000'>《全球热恋》全国公映</font></b>
《全球热恋》全国公映
<b><font color='#000000'>陕师大民革总支赴清凉</font></b>
陕师大民革总支赴清凉
<font color='#FF0000'>北漂井氏宗亲井克法:</font>
北漂井氏宗亲井克法:
<font color='#000080'>四省五地争夺“炎帝故</font>
四省五地争夺“炎帝故
 文章排行
1. 《全球热恋》全国公映  井柏然baby再续前缘
2. 陕师大民革总支赴清凉山凭吊井勿幕先生墓
3. 北漂井氏宗亲井克法:中华井氏网倍感亲切!
4. 山东潍坊 井维源:寻亲
5. 黑龙江网名大地飞鹰的井氏宗亲  寻亲
6. “洪洞大槐树移民”    未有井姓
7. 井氏郡望
8. 井氏堂号
9. 井姓的迁徙分布(最新资料)
10. 吉林省伊通县井泉:寻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