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 页 >> 当代名流  
井浚泓(女)——新加坡乒乓球女队主教练
chinajings.com chinajing.cn  2010-3-26 16:33:49  中华井氏网  

  

 

  井浚泓(Jing Junhong) 
  性别:女
   国籍:新加坡
   生日:1968年10月13日
   身高:1.64米
   体重:58公斤
   项目:乒乓球
 

  井浚泓出生于上海,12岁入江苏队,1989年入选中国国家队。右手横板快攻结合弧圈打法。有着一手出色的转不转发球和一板致命的发球抢冲。技术全面,基本功扎实,对抗相持能力强。10岁便开始与乒乓球结下不解之缘,12岁开始参加比赛。1991年底,井浚泓只身从中国到新加坡,次年与新加坡前国手黎仕汉结婚,并在94年获得新加坡公民权,开始披上新加坡的战袍。2004年雅典奥运会后退役,担任新加坡女子乒乓球队教练员。

  1993年5月首次代表新加坡队在哥德堡第42届世乒赛女单第三轮比赛中战胜卫冕冠军邓亚萍,一战成名。 
  1996年代表新加坡队参加了亚特兰大奥运会。
   1997年地中海乒乓球锦标赛女单亚军 。
   2000年奥运会女单四强,被中国选手李菊击败止步半决赛。在女单第三、第四名次赛中不敌陈静,只差一步就能拿下奥运奖牌。国际乒联巡回赛瑞典站女双亚军,美国站、波兰站女双四强;5月,她代表新加坡复印通俱乐部参加了在江阴举行的首届世界女子乒乓球俱乐部比赛。
   2001年国际乒联巡回赛中国站女双亚军,丹麦站女单、女双四强;新德里英联邦运动会女团、女双(搭档李佳薇)夺冠。
   2002年国际乒联巡回赛日本站女双冠军,韩国站女双亚军,卡塔尔站女单四强,总决赛女双四强;
   2003年世乒赛女双八强,国际乒联巡回赛韩国站女双亚军,日本站女双四强;入选新加坡体育博物馆名人堂。
   2004年国际乒联巡回赛希腊站、美国站、埃及站、韩国站女双四强。雅典奥运会与李佳薇的女双组合备受看好,但却败给韩国组合金璟娥/金福来,止步16强,遭到淘汰。女单第三轮中,她以2比4不敌朝鲜的金英姬,无法打进16强,止步奥运。

    1996、1997、2000三届新加坡最佳女运动员奖。
   2000年度新加坡杰出青年奖体育及探险类得主。并与新加坡女子乒乓球队获团体奖。

相关新闻
·纠正电视剧《陕北汉子》井岳秀井勿幕排行问题
·纠正电视剧《陕北汉子》井岳秀井勿幕排行问题
·井田——忠诚的共产主义战士
·“中滤科技”—河北固安中滤过滤科技公司注册商标
·山东省日照市莒县井家沟村
·井钦阁——香港大公报记者
·井洋——黑龙江日报记者
·井晓慧——中国国际广播电台记者
 视觉焦点
<b><font color='#FF0000'>井贺春—河北固安中滤</font></b>
井贺春—河北固安中滤
<font color='#FF0000'>井臻——中央电视台中</font>
井臻——中央电视台中
<font color='#008000'>井莉——著名影视演员</font>
井莉——著名影视演员
<font color='#FF0000'>井柏然——著名歌星</font>
井柏然——著名歌星
 文章排行
1. 井贺春—河北固安中滤过滤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
2. 井洋——黑龙江日报记者
3. 井晓慧——中国国际广播电台记者
4. 井波——新疆日报记者
5. 井楠——广州日报记者
6. 井天增——中央电视台记者
7. 井钦阁——香港大公报记者
8. 井臻——中央电视台中东中心记者站记者
9. 井源红——黑龙江省北安市城郊乡政府农艺师
10. 井锡江——山东省临朐县技术监督局局长